今天很快的就被鬧鐘叫了起來,可以說是用彈的起來,很難得的是,通常第一天晚上都會睡不著,可是昨天居然很好睡呢。
但是因為要打第一天的日記,所以根本沒時間吃早餐,還差點趕不上集合時間呢。
在到考試的路上,有很多CA沿途指示我們考試的地方,感覺真特別。

到了考試的地方,那是個大教室,椅子有兩種,一種很平常,另一種居然沒看過呢,感覺就是很新奇。
考試開始了,一開始是聽力,前面的看圖選句子真的很簡單,後面的聽他說什麼就選哪一具也是很簡單。
但後來的會話題超難的!不是像台灣一樣每題都是獨立的,他是接二連三下去,所以前面沒聽好後面根本聽不懂,到最後半猜半聽的硬是寫完了。
後面的閱讀開始就是我的弱項了,前面的題目勉強過去,但是後面克漏字兼閱讀測驗才是可怕,全篇看下來只懂半個意思,而且加上時間只有45分鐘,根本寫不完,到最後都用半看半猜的撐過去囉。

考完之後接著是Campus Tour,就是參觀學校,雖然Uvic不算大學校,但是剛來的人真的會搞不清楚方向。
我們的CA是Matthew,人挺不錯的,他先帶我們去看以後上課的地方,還有學生會館(SUB),Campus Security等同是學校的警察局。
一路上剛好也因遇到了兩位GEC的夥伴Annie和Sandra,所以也挺有話聊的,沒想到環工不是這麼容易唸的阿!!

差不多中午的時候,就先回餐廳吃飯,我們特別選坐在CA的旁邊,趁機多練習一點,剛好小寶也在,所以也一起吃飯。
Leon剛好也在那吃飯,但是因為我們必須跟著行程走,沒說到幾句話。
由於昨天太浪費,今天中午特別選少一點的義大利麵,結果醬太酸硬是吃了下去。
跟Matthew聊了之後才發現,他是主修教育,也曾在其他國家教過書,不知道在加拿大當老師容不容易呀?

下午先去照了photo ID,學生證用的,說要明天才拿的到。
之後去了Uvic的電腦中心,設定NetlinkID和電子郵件,雖然知道怎麼操作,但還是跟著解說員的腳步慢慢來。
很特別的是,學校的申請系統居然用CGI而不是PHP所以在送出審查資料時,得一個一個來,要不然系統會爆炸咧,真是奇特。
後來,等著入場聽課程概要,但是一開始CA跟我們說是在原來的考試教室,不過我們看大家都是往另一邊走,也就先跟進去看看
但沒看到我們的人,心想是不是分兩間進行,所以我便跑去問外面的CA原來是Matthew搞錯了
還好我們有跟著人群來,要不然就糟糕了!
Don解說相當的幽默,逗得大家大笑,真的是外國人都比較幽默嗎?
之後發給我們自動鉛筆和很大的筆記本,奇怪的是,早上的考試鉛筆要回收,下午的自動鉛筆就免費送,難道是鉛筆比自動鉛筆貴嗎?

解說完,我和Annie,Peter,Sandra一起去書店買東西,看著地圖慢慢走,總算是到了,
沒想到進去還要先放包包咧。裡面賣的就跟其他大學一樣,有畫上Uvic的各項產品,
書籍也相當的多,感覺蠻棒的。但是由於起的早,之後便回宿舍睡午覺了。
6點跟大家吃晚餐後,就等著7點的宿舍解說,沒想到聽沒多久就結束了。
好險之前Peter有說網路孔有兩條,要不然恐怕我會無聊到爆炸吧。
時間也差不多11點半了,明天7點多就要起來,還是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