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下自己關於音樂介紹的文章

居然沒有矢野真紀的!!?天阿,我怎麼會漏了她呢!?

那就來介紹她的最新專輯吧!!

 

 

 

本音とは愛よ

 

矢野真紀一般人可能很少聽過,如有聽過的,應該也是她的"舊日時光的山丘"

這也多虧了侯湘婷曾翻過這首,才讓矢野真紀的知名度稍為拓展~:P

現在也忘了當初最早是從矢野真紀的哪首開始喜歡上她的,她的聲線充滿了滄桑但不到沙啞的歌聲

感覺她的每首歌都是自己曾經歷過,才有辦法唱出每首歌的味道

雖然她不是外表華麗的歌手,但其歌聲魅力,可是一點都不輸許多知名的日本歌手呢!!

 

而在前一陣子6/10,才發行她的最新專輯《本音とは愛よ》(我到最近才知道...真是太遜了...)

同時也將自己的藝名由全漢字的"矢野真紀"改為"矢野まき(maki)",這樣得改名應該有她的用意在吧?

這張專輯,走比較大眾口味的R&B,讓未曾聽過矢野真紀的人比較快熟悉她的歌聲~!

 

同專輯名稱的"本音とは愛よ"就是搖滾味十足、充滿女生對於愛的主觀見解

大聲唱出內心的感覺,我想是這首歌想表達的主題吧!!

其餘專輯內的歌曲也都很棒,有別於以往矢野真紀的風格,以下就列出個人的喜好程度 (最高5顆星)

最後附上"本音とは愛よ"的PV與日文歌詞~!!

 

沒聽過矢野真紀的一定要聽聽看唷!!真的大推薦!!

 

專輯曲目:

1. 本音とは愛よ           ★★★★☆
2. プロポーズ    
3. 情熱の記憶              ★★★☆☆
4. ユートピア              ★★★★
5. のろいのように    
6. 傘もささずに    
7. 青い鳥のストーリー  ★★★★  <-個人大推薦!!
8. メッセージ

 

 

"本音とは愛よ"PV:

 

 

 

"本音とは愛よ"日文歌詞:

言いたい事はそれだけですか?
行儀悪いそのお口はいったい
誰なら塞げるというのだろう
対峙したとて長引くだけだし‥どうしよ

とりあえずは阿呆の顔して
頑是無いフリに勤しみます
毛を逆立て吐いた言葉から
正解見つけるは至難の業‥さてはて

わたしの世界(こころ)に觸れたあなた(土足で)
わたしの宇宙(せかい)に觸れたあなた(むやみに)
狡猾さが唯の冷めたあなた(まっぴら)
節操ない説教の前にまず靴を脫ぐことが先よ
知ることが術よ 本音とは愛よ

聞きたいことはそれだけですか?
わたしの何が知りたいというの?
興味と責任は背中合わせ
私の未來にあなたは居ない‥そゆこと

されど善意があるというもの
哀れみと問われても否めない
大事なのは何故関わったか
各々足りないは慈悲の心‥なるほど

わたしの人生(あゆみ)に觸れたあなた(いつから)
わたしの子宮(いのち)に觸れたあなた(よしてよ)
激昂の果てに稚拙の死骸(あわれね)
節操ない説教の前にまずお互い認め合うこと
許し合うこと 全てそこから

わたしの世界(こころ)に觸れたあなた
わたしの宇宙(せかい)に觸れたあなた
わたしの人生(あゆみ)に觸れたあなた
わたしの子宮(いのち)に觸れたあなた

わたしの世界(こころ)に觸れたあなた(土足で)
わたしの宇宙(せかい)に觸れたあなた(むやみに)
狡猾さが唯の冷めたあなた (まっぴら)
節操ない説教の前にまず靴を脫ぐことが先よ
知ることが術よ 本音とは愛よ

本音とは愛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