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次看完久沒連絡同學的事
就會覺得...
我怎麼過得沒他們精彩?而是浪費時間?






說真的,在網路上看陌生人的光鮮亮麗,真的沒甚麼
只覺得:「阿~人家有錢會打算...blabla」
但如果看的是"自己的同學"
那真的會覺得...我真的不如人阿...

我想這是人都會有的比較心理
會羨慕比自己更好的人,尤其是那些認識的人

我當然也知道有很多比自己環境更差,或是生活過得更糟糕的人
但從小的觀念給我們的就是"要和好的比,不要比爛的"
有時爸媽可能會說:「你看,怎麼不學學人家。」

也只有自己真的了解自己的斤兩在哪
很多時候很會"想想想"的想很多
但是
你做了嗎?    -這是我最大的糟糕處

真的,我的生活過得太安逸、太一帆風順、太指令式
小時候不需要思考甚麼,父母說一是一、說二是二
父母總是比孩子快一步的想好方法,孩子照著做就對了

好了,現在孩子長大了
畢業也不知道做甚麼,你看,一晃就是半年
父母認為孩子大了,可以不用管太多了
結果呢...甚麼也沒做
最多空閒時間的大四下,我在做甚麼
我甚至回想不出來...

當然這不全是父母的錯,真正的錯是在自己
為什麼會如此?
總覺得自己的習慣、觀念,已經養成很難去改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阿...

我到底甚麼時候才能開竅
是不是真的得把電腦砸爛,我才能逃離出來?
還是將來一年的服役生活,會對我有甚麼改變?


誰能告訴我?
只有自己能做出決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